English

克林顿将就是否发展国家导弹防御体系作出决定

2000-06-0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杨政、李永全 我有话说

本报莫斯科6月5日电(记者杨政、李永全)据《国际文传电讯》报道,今天美国总统克林顿在俄罗斯杜马发表演讲时表示,他将很快就是否发展国家导弹防御体系问题作出决定。

他说,“在决定这一问题时,我将考虑这一体系对大自然的威胁、对抗的代价、美国技术工艺的有效性和可能对国家整体安全所造成的影响等因素。”

美总统强调,美俄关系和保留反弹道导弹条约的必要性也应该在考虑的因素之中。克林顿说,“我们应该找到能达成一致的途径,目的是为了在不破坏反弹道导弹条约的同时,保持威慑体系。”

克林顿最后说,一旦能够达成一致,为了保证世界和平,有必要邀请包括中国在内的相关国家参与这一问题的讨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